6/12/2009

曬玉米


門前的玉米曬了好幾天了,一直存在著很多的問題想問阿媽這些玉米的用途,但每次遇見她卻又忘記問這檔事,直至那天阿媽正在處理曬乾的玉米。

我的國語在這裡似乎是外星語,阿媽吃力的聽著我的語言,並皺著眉頭說起這玉米的用途,我問她這是不是要吃的,雖然她回答是,但是我仔細看著地上曬著的玉米,夾雜著石頭與小雜物,似乎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答案,但是仍然說服自己接受這樣的答案。接下來我又問阿媽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食用這玉米,她說要磨成粉後才會食用;天哪!那不就將石頭及雜物一起磨成粉吃下肚了,我越來越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但是仍然相信阿媽會有特別的方法來處理玉米中的雜物。

後來,阿媽的兒子回來了,我順道問了一問,終於才明白這一切,對!這些玉米是拿來吃的,但是不是現在,而是要將這些玉米曬乾後留種,再次種下後下次收成才食用,天哪!原來發現我的理解與阿媽的說明天南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