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1

加納納咖啡遲到了~延後至明年1月出貨

圖:未成熟的咖啡漿果呈現青綠色,成熟後轉紅。 


親愛的咖啡認養人:

終於到年底了!不過加納納咖啡卻遲到了!

因為今年的氣候異常,原本應該在七、八月成熟的咖啡漿果,卻遇上連續一個多月沒下雨,之後又連連大雨,導致部份漿果爛掉,只好忍痛摘除丟棄,一直等九月份,咖啡漿果才開始陸續採收,而咖啡生豆製作完成後,還要養豆至少三個月,為了讓加納納咖啡達到最佳的品質,我們必須延後到明年1月份出貨,在此向各位認養人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今年的極端氣候造成農作物的災損,加納納咖啡的產量也受到影響,為保障各位認養人的權益,合作農場已將許多訂單都推掉,不過,原本答應各位十二月要出貨的加納納咖啡,將延後從明年一月開始出貨,為期半年,請耐心等候。

圖:值採收期的漿果遇到連續乾旱與大雨,受損不輕。



咖啡小常識

咖啡豆依採下的時間及含水量多寡,大致可分四大類,剛採收的生豆,稱之為『當季豆』 (Current Crop);存放一年的咖啡生豆,稱之為『新豆』(New Crop);前年的收穫品,稱之為『舊豆』(Past Crop);庫藏太久的,稱之為『老豆』(Old Crop)。當季豆最好要存放半年才烘焙,香氣濃郁,但酸味與澀味較重;新豆的調性活潑;有自然花香與獨特酸味;老豆通常是滯銷豆,味道幾乎流失;而陳年豆則是經過特殊儲存過程,調性變得沈穩,醇度提高而酸味減低。若以健康觀點來喝咖啡,愈新鮮的生豆其實對身體愈有助益。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再次感謝您對加納納部落咖啡的支持。


加納納部落合作農場 敬上
農場經理 黃正宏
電話: 0926-609-872
電郵:harosang2002@yaho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