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1

在什麼都漲的年代,只有薪水不漲...

親愛的咖啡訂購人您好:
節氣到了清明,近了穀雨,應是漸漸暖和的時候,但近日來的天氣異常想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天氣的陰晴不定,不照著節氣走,讓人心情也隨之波動。據說咖啡是不錯的舒緩飲料,在覺得不知如何是好時,喝杯咖啡舒緩一下心情吧....

話說這個月的豆子還是副頭目的豆子,想信大家對副頭目的豆子非常的有印象,或許有人還留著前幾個月的豆子也說不定,當然照例,這個咖啡烘好需要熟成一陣子,在週六以前收到的人要耐心等個二天,到週一的時候再麻煩您開封品嚐即可;如果您需要在週末的期間飲用當月的咖啡當然也無妨,恰可比較不同時期的咖啡風味。

這陣子以來,漲聲四起,從今年的過年前後,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連常去喝咖啡的小店也漲了,受不了國際咖啡的漲聲也紛紛漲價。
其實部落的咖啡並沒有真正的反應成本,因為第一年開始作的時候,想找一群支持部落產業的人共同支援並看著部落的成長,因而有了部落咖啡實驗計畫的誕生,那一年只是大概初估了一些可能的成本,所以訂了一個價格讓大家購買。

第一年的年底,隨著咖啡製作的技術成熟,我們也漸漸瞭解了咖啡在蜜處理中所佔的人事的成本原來是超乎我們所想像的,但第一年的認購終究是出去了,也號召了一群朋友們支持,所以這當中的成本一直到第二年生產咖啡的過程中,部落也是吸收了其中的成本。
但是,接下來的咖啡訂購價格將進行調整,目前部落只生產蜜處理的豆子,所有的豆子都必須經過部落合作農場的共同處理,而訂購也是透過部落合作農場(部落發展協會)逕行訂購。每一磅的價格為1200元,每包半磅為600元。

下個月收到的豆子將是今年(去年收的)最後一批豆子,而預計在九月採收的豆子,將於12月進行寄送,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請於五月中旬開放訂購時,將您的資料填好並寄給部落,新的一年的豆子將為您保留。

100年咖啡訂購方式
一次半年份,從12月份開始寄送,因為九月採的豆子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製作才能完成,如果問我為什麼不能從現在(四月)開始訂購呢?因為去年採到今年三月的豆子,將於五月的時候全部寄送給咖啡認購的朋友們;六月開始,我們必須耐著性子,等著今年的豆子成熟。

一次半年份的咖啡,每個月寄送半磅的豆子給您,價格是3600元。也就是說每半磅600元整(含運費,只有長期認購的免運費),這一期暫不開放一次訂全年的,因為豆子也沒這麼多。

如何訂購呢?
五月份的時候,會在網路上開放一個訂購的資訊,需要訂購的請來電或來信洽詢。
kaapaa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