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1

秋涼當吃柚 加納納香甜綠生文旦寄出


圖:吳金田大哥兩位小女兒快樂的採收文旦。

親愛的文旦訂購人您好:

加納納綠生文旦已於93日 採收完畢,今日開始將陸續包裝寄送至各位朋友手中,請收到文旦後,開箱取出放置通風處消水,即可存放一~二個月左右,文旦需等到原本淡綠色外皮轉變為黃白色,讓多餘水份蒸發,果肉甜度與風味大大提升。
圖:近三分地的文旦,一家人用了兩天採完,也讓一家人鬆了口氣。

 挑選文旦時,吳大嫂耐心的指導挑選要訣,農場無洗果、選果分級機,故每顆文旦皆為人工擦拭過,擦拭文旦過程中,吳大嫂提醒著我們要溫柔的對待文旦,雖未能擦拭到表皮光滑油亮,卻也不會破壞文旦的風味;吳大嫂總是說:「照顧文旦跟照顧小孩一樣,給它的愛越多就會長的很好,會結很多文旦讓我們採。」文旦感受到了,在颱風來時還堅強的留在樹上,等著吳大哥一家快樂的採收著。
圖:每顆文旦皆經過嚴格篩選、分級、手工擦拭,不上亮光臘,
呈現文旦的自然原貌,天然的柚皮才能拿來做食品加工。

 我們用愉悅、感恩的心為各位朋友挑選文旦,在收到文旦時,如因農場疏失發現表皮有蟲叮咬過的現象,煩請切開後確認是否傷及果肉,如只是表皮被叮咬請勿過度驚恐,吳大嫂說:「昆蟲對水果的甜度很敏銳,昆蟲在引導我們這顆真的比較甜。」話雖如此,我們還是認真的仔細挑選過,如還是收到傷及果肉的文旦,煩請告知農場,農場會盡速為您解決。

 加納納部落合作農場由衷感謝您的耐心等候,以及對迦納納部落小農的支持。



加納納綠生文旦預購單 

(請按文字連結上網填單)



訂購滙款 
戶名: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
帳號:瑞穗郵局 (700) 00912-95030-1835 
電話:(03) 887-6627  0926-609-872 黃正宏 (農場經理)


----------------------------------- 




在籃子裡 住著一群阿美族人

籃子裡 曾經裝滿著食物富足著我們

但 因為大環境的影響

這裡的年輕人被迫離開家鄉

於是籃子裡的食物總是吃不完

文化傳承呢 也因此斷了線

籃子裡的生活 正在尋找一種再度出發的生活

一種可以讓文化得以留存 家人可以溫飽的感覺



加納納KALALA 意指小竹籃
反映了其所處的位置型態
一個位處於盆地的聚落型態 
這個地方位於台九線276公里轉彎處─加納納部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