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9

咖啡實驗室 尋人啟事


咖啡部落實驗室尋人啟事
這杯咖啡是悠閒的時候手上的那杯氣氛飲料還是在熬夜提神的那杯神奇飲料更可能是早已成為你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習慣 但對部落來說這杯咖啡代表的一個未知的未來一個可能帶給它希望的機會您所選擇的咖啡中將會有無限的可能…

尋找
我們在尋找一批愛好喝咖啡的、或是將咖啡視為必需品,當然也可以是對台灣咖啡有興趣的人,或是勇於嚐試的、挑戰自我味蕾的、習慣的,如果您就是我們所尋找的那個人,歡迎加入咖啡部落實驗室。我們現階段只找100個人,來加入這個計畫,不單只是認購一年份的咖啡而已,也藉由每個月品嚐咖啡的同時,告訴我們所生產咖啡能夠提昇的方式。

與消費者間的實驗計畫
您所喝到的將不會單純的只是一杯咖啡,而是在喝這杯咖啡的同時,將您所喝到的味覺感受給記錄下來,並回饋給我們知道;一來我們可以藉由您的意見,瞭解自身咖啡的風味,另外也可以提供我們對於咖啡豆再改良的可能。

咖啡種在哪?
咖啡部落位於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加納納部落,1932年日本人在台灣試種植咖啡的產地之一,曾經有400甲的種植記錄而聞名,其中部落中的一處曾是種苗繁殖場,這些咖啡種苗也是提供咖啡田的來源。這個種植咖啡的部落就在台九線276公里的地方,一個位於舞鶴台地的山坳處,它的地理型態像是一個籃子的形狀,因此阿美族語的Kalala就是籃子的意思。

如何種咖啡?
我們所提供的咖啡豆,皆是以自然農法所栽植的咖啡,不加任何的農藥、除草劑以及化學肥料,每年至少人工砍草數次與細心呵護,因此在栽培的過程中更需要部落農民長時間且較為費力的工作,而且在送到您手中時,我們仍會將咖啡送交專業的殘留農藥檢驗中心,確認消費者所喝的咖啡是安全的。因此,您所喝到的這杯咖啡不單只是一杯飲料,更是一杯部落對消費者更為負責的安全飲料。

支持部落過在地的生活
加入咖啡部落實驗室,除了支持在地的消費外,更是透過這種的方式來進一步認識您所不認識的咖啡產地,包括這杯咖啡生產過程中的農民,與他們所居住、生產的環境都將重啟您對部落的看法。另外也將透過認購咖啡的方式,我們可以讓部落在生產咖啡的同時,讓外地離鄉的年青人們,回鄉幫忙他們的長輩們照顧農田,也進一步的也能就近照顧他們的家人。

認購方式一單位:4800元/年每單位包括,每個月寄半磅的咖啡給您(總共寄12次給您),在您享用咖啡的同時,麻煩您記錄下對咖啡的感覺。
訂購方式: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zh_TW&formkey=dGR2TXJQNnVsNEllSDlBTnlpQ0x2VFE6MA

聯絡信箱:kaapaan@gmail.com
聯絡電話:顏先生 0952725605
訂購滙款:戶名:花蓮縣瑞穗鄉迦納納部落發展協會
帳號:瑞穗郵局(700) 00912950301835

13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這個計劃頗為心動。
    想請問寄送過來的是生豆還是熟豆?

    Thanks
    LaVieCoffee

    回覆刪除
  2. 是熟豆喔...
    這個計畫是出熟豆
    如果要生豆的話
    需要再與部落一起溝通

    謝謝

    回覆刪除
  3. 可否多說一點烘培的情況?謝謝。

    回覆刪除
  4. 烘焙的部分現階段是交由專業的焙師者協助烘焙,目前也正針對不同程度的豆子作不同的烘焙。

    回覆刪除
  5. 如需要訂購的話,請寄信到kaapaan@gmail.com,主旨為訂購咖啡,我將另寄信件給您,另外再請您滙款至部落帳戶,謝謝!

    回覆刪除
  6. Renee:你好我家的是Espresso 咖啡的咖啡機所以我買的豆子都是重烘焙的綜合豆你們那裡有嗎?

    回覆刪除
  7. 您好,感謝您留言,目前咖啡產量有限,四月的咖啡豆寄出後,最快要到八月才會有新的咖啡豆生產,所以暫時無法提供新的訂戶訂購,謝謝.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您好
    目前暫不開放預購
    若每月有多餘的豆子
    才開放零售
    歡迎來信洽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