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9

為什麼要蜜處理




很多人對部落使用蜜處理來製作部落的咖啡很好奇,直問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取代之前一直使用的水洗方式。這裡大概很簡單的回答幾個剛開始的想法,第一,使用蜜處理可以減少水洗過程中水的使用,在台灣地區水尤其珍貴的地方,使用過多的水資源來製作咖啡,當然會覺得有些過意不去。(雖然部落有些地方的水源是直接流走的,不使用好像也會覺得太過浪費)


第二,使用蜜處理的方式,可以減少不同的農戶在加工過程中不同的發酵變數,基本上部落生產的咖啡會控制在同一種品味上,而不會不同的農戶而有太大的差異(雖然可能發生)。當然很些朋友就好奇,如果不顯現各別農戶的口味,是不是對農戶很不公平?不會的,我們在每一批的豆子還是會區分出各別生產農戶的資料,以確保各個的品質與追綜各別農戶的產品。


2 則留言:

  1. 我是從大王那邊看到你們的咖啡豆訊息
    有一個建議讓你們參考一下......
    台中有一家咖啡館,他們在採購生豆時都有特別關注咖啡農權益...我的建議是,你們不妨寄些生豆給他們作樣品看適不適合,這樣由店家直接採購相信為你們會更好喔~(建議寄生豆是因為他們所有的豆子都是老闆自己烘)
    以下是他們的網址(可用email跟老闆聯繫)
    www.mojocoffee.com.tw/
    mojocoffee.blogspot.com

    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