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剩菜不再有


田裡的菜總是來不急吃完,就放在田裡爛去了。


這真是一件令人覺得可惜的事啊!因為家裡的人口大部落都出去外地工作了,所以田裡所種植的菜都沒有辦法吃完,而這些菜最後的結果就是放在田間爛去,變成肥料。

田間裡的菜,五花八門,是省去了許多去市場買菜的錢,不過吃不完的菜又不能拿到菜市場賣,因為這些菜的量,總是比較上市場的菜量多;另外,因為採取放任的農作方式,不施加肥料、農藥的結果,這裡的菜看起來總是坑坑巴巴的。


如果種少一些菜會比較好嗎?不,因為出外工作的人回來的時候,田間的菜若是太少就不夠大家伙吃了。那種多一些到菜市場賣呢?不,因為這樣的蔬菜,在鄉下地方除了競爭力的問題外,另外鄉下地方每家每戶多多少少有種一些菜。

會不會有一種可能,哪一天出門在外的年青人都可以留在部落裡工作的話,這裡的菜可能就有機會可以吃完了,田間的剩菜不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