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9

katimol上的咖啡園

對於許多住在部落內的人而言,咖啡這種作物的出現早在他們孩提時期就印象了,當時日本政府在這個區域有計畫的栽植,造就了近四百甲的咖啡園面積,因此咖啡對部落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農作物。


katimol(嘎笛慕)意指南邊、南方,也就是就部落的地理位置狀況,katimol是位處部落聚集處的南邊,這一帶的地勢較高於部落,站在katimol的位置上可以鳥瞰部落南邊的情況。數年前這裡種植的是以檳榔為主的作物,但檳榔的價格變差、收穫往往不比維護的收入多,剛好這幾年流行的咖啡產業,讓族人也投入了這咖啡的種植。


通往katimol的路是一條很小的農路,這條農路沒有太多人工的設施物,雖然距離不長,但走起來特別有種幽靜的感覺,小路的入口處開始就是一片樹林所交雜遮蔭的路徑,到達katimol之前的光影變化,讓人有對katimol咖啡的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