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9

挑豆


非常感謝在這次的尋人啟事中找到了20多位的認購咖啡的人,讓持續部落的工作更有信心,有的人對這個計畫開始的時間很有興趣,當然也可能有一些人覺得我很傻...
訂單來了,裡頭有一部分是認識的人,也有一部分是透過認識的人介紹的,當然還有一部分透過一封轉寄的信而知道的人,對於往前衝傻傻的自己,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這一次所寄出的豆子,或許在你所喝的豆子當中不是最好的,但是卻見證了部落在發展咖啡產業中的一個重要過程,就是我們透過這樣的實驗計畫讓消費者與我們共同成長,這個共同成長的過程亦即透過你們的感受,來告訴部落在這咖啡上可以改進的地方,當然這杯咖啡也因有你的存在而越變越好。
在寄出咖啡之前的動作,首先面臨到要寄出哪些豆子,對我們而言是有些困難與痛苦的決定的,在這過程中我們幾乎犠牲大半的咖啡生豆(縱使這些生豆還是需要成本的),但我們仍堅持有好的品質才是對您的支持最好的負責。
烘焙過後進入打包前,我們仍需要再次檢視咖啡豆是否破碎或是有暇疵,而這些都可能影響未來煮咖啡時的口味...
挑豆的過程是漫長而耗損眼力的,我不得不配服長期經營這樣工作的人們,除了在烘豆前的挑選外,烘完後還必須再挑撿過,這樣的過程如不親身經歷過還真無法感受。
辛苦的過程,總算是有了結果,看著一包包打包好的咖啡豆,內心滿是感動與興奮,日已忘了夜已深了,朋友們,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PS..這一盤未能寄出的豆子,還真不知其味道如何...

3 則留言:

  1. 啊 不要浪費了咖啡農的辛苦
    次極品我們也是可以喝的
    可以另外訂個價來賣
    我不是咖啡鑑賞家
    我只是想支持真心用心做事的人
    這麼認真的咖啡豆
    從乾淨的土地長出的豆子
    一顆都不要浪費了

    回覆刪除
  2. 呵...
    當然這些豆子沒有丟掉的必要
    只是對支持部落的人而言
    是必要的
    所以囉...還請大家見諒

    豆子不會因為挑出而丟掉
    搞不好那天會變成另一種產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