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9

Kalutongan-猴子住的地方


每次一跟部落談到Kalutongan這個地名的時候,阿嬤們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了起來,然後接下來就開始笑了出來,沒錯!Kalutongan就是猴子住的地方,仿佛現在住在這個的也是屬於猴子的一群。

這個位置位於部落的東南角,是一個比較小的聚落聚集處,站在部落內的天主堂旁就可以看到這個小聚落的樣貌,Kalutongan旁邊接著的是Salilis的路線與Olikichan。這裡住的有很會釀酒的張媽媽,雖然至今尚未喝到媽媽所釀的酒,但是依舊清楚的記得部落的人所說的,每每在張媽媽面前談到她的釀酒,她總是緬腆的笑笑。另外一個我比較熟悉的就是在附近種植咖啡的林阿媽,她是部落裡種植咖啡的先趨,先趨的意思是很多的田間管理與咖啡豆製作過程,走過的叉路(錯的)比別人多一些,另外她的咖啡樹樹高與其他人的相比,真的是比較矮了一截(配合她的身高吧)。

現在的Kalutongan沒有看到猴子,卻多了部落的人居住在這裡,曾經這裡是猴子聚集的地方,現在這裡是Kalala的第九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