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9

kaapaan fafade

kaapaan fafade指的是失魂地的上面,這個泛指區域的位置為什麼會出現,是因為在形容部落裡一塊種植咖啡的地方-那塊土地剛好就是副頭目的。

每每談論到部落裡種植咖啡的地方,總少不了副頭目那塊土地,但次次要形容那塊土地的位置及名稱時,就都遭遇到難以形容的困難。這困難不是沒有原因的,在於部落每次形容土地的位置時,都有不同的形容指涉出現,而這塊土地的位置剛好位於一個較為難以形容的地區--一個附近缺乏明確的標示位置,及僅有少數人會踏上這塊土地的關係。

副頭目為什麼種植咖啡樹的原因,大概跟大部分部落的人們一樣,在相關的政府宣導下種咖啡可能會有比較好的生活下,紛紛在自家原來種植檳榔樹的下方,種起了咖啡樹。

由於大多是第次種植,許多的咖啡田間管理,也是靠自己慢慢的摸索出來,像是需要多少肥料就常常引發部落裡的咖啡農們討論許久。


再回到fafade這個形容詞,可能讓尋找這塊咖啡園的難度增加,位於kaapaan fafade可能指的位置多了許多,不信自己找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