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

Sakatip-部落的西方


Sakatip是部落西邊的聚落,能比較看的清楚這個小聚落的位置是走到附近較高的地點如Salilis步道,就可以一窺Sakatip的全貌。

Sakatip是構成Kalala部落的三個小聚落,這三個聚落最主要是依照位置、特色,分別以部落的西邊(Sakatip)、東邊(Kawali)、和猴子坑(Karudonan),初次到部落如何理解部落的空間分布格局呢?初步以這三個小聚落的分佈做為理解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站在Salilis的步道上往西邊看去,可以看見Sakatip比較完整的全貌,一方面也看的清楚西邊更為遠的山系,現名為舞鶴山的舊名為Cioduca-尖山,旁邊的山一般人不知道它的名字,查了google earth的地圖,發現舊名為Sakodanan的山現名為西寶山,不知道這個名字與太魯閣那的西寶有沒有關係,但是這裡的Sakodanan卻是當地居民的山上建材行,一個提供他們建築房子所需的材料提供地點,Sakodanan意指集結從山上砍下來的材料。


看Kalala的地點,從不同方向看,各有巧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